IEE2024 IEE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

IEE2024

新闻资讯

2016/10/23 22:29:32

2016年上海市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市级培训现场交流会召开

2016年8月30日下午,上海市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市级培训现场交流会在上汽乘用车厂临港基地召开。市教委职教处、市教委高教处、市人社局职建处、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等部门有关领导,部分职业教育专家,中高职院校领导及上汽集团等30个上海市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的代表参加会议,上海市教委郭为禄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讲话。会议由市教委职教处处长劳晓芸主持。

首先,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周齐佩副主任汇报了上海市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市级培训工作的情况,并在总结2016年度企业实践市级培训工作主要特点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下步工作打算。

接着,上汽集团企业实践基地、中高职培训学员代表、企业指导教师代表、派出学校校长代表分别发言,全面汇报了上汽集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建设及年度培训项目开展情况。项目实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肯定。

最后,市教委郭为禄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上海市的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很红火,因为从事职业教育的教师、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企业、专家都有一颗红火的心。教师企业实践培训无论是从制度设计,还是从培训实施方面都构建出了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上海格局。同时他也提出,职业教育仍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强对教师实践培训工作的问题研究,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使职业院校教师从行动到内心来感受“双师”素质的形成是教师培训工作的重点;同时着眼企业实践培训工作的整体规划,建立培训的长效机制,在实施过程中边总结边修正,才能不断提升教师培训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希望各有关部门认真总结教师企业实践培训的工作成果,敢于做典型、做示范,在市、国家级教学成果展示中有更高层面的体现。